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泉水滴

希望从这里起航!

 
 
 

日志

 
 

原创 读依海 《我给母亲洗脚》有感  

2010-09-09 20:00: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文已参加新浪‘博客五周年征文’活动。参加征文纯属娱乐,烘托气氛交流感悟。能结识更多的朋友!

谢谢好友对本博的一直关注与支持!投票请点击投票即可完成(谢谢您每天一次的关注):

http://joy.blog.sina.com.cn/blog_5years/index.php找到此文

 

 

明泉水滴  

 

 

为母洗脚赋诗文,

三寸金莲含苦辛。

纤手柔尽儿女情,

含泪忆母痛在心。

 

 

附依海博文如下:

 

 

【原创】我给母亲洗脚

作者:依海

母亲,我想给您洗一次脚,

您已经离开我们很久,

不知您现在过得可好?

您在天堂是否也曾洗过脚?

 

母亲,您可记得

女儿第一次给您洗脚?

倒盆温水试试温度正好,

把那苍白的脚放进水盆。

 

啊,这是一双什么样的脚?

是一双被封建礼教挤压变形的脚,

是一双结满厚茧的脚,

是一双历尽沧桑的脚。

 

母亲,我想给您洗一次脚,

捧起您那受过摧残的脚,

摸着您那被岁月磨损的脚。

摸着您那受尽苦难的脚,

 

女儿早已泪如雨下。

仿佛像锯齿割扯着我的灵魂。

仿佛有什么东西哽咽在喉头。

任泪水无声无息的流淌。

 

母亲啊,饱经风霜的母亲!

您的脚受尽了多少折磨与委屈,

您竟然带着这双“三寸金莲”

为养家糊口东奔西走。

 

让我轻轻为您修剪厚厚的脚趾,

轻揉着您脚上留下的伤疤,

帮您抚平岁月中留下的伤痕。

您可知女儿的心像针扎般疼痛。

 

母亲啊,我可亲可敬的母亲!

抬头望着满脸沧桑的额头,

看到您微笑中噙着的泪花,

滴在我发梢激动的眼泪,

 

让女儿感悟出

这就是一种朴素的亲情,

这就是一种孝道的美德,

这也是一种良心的发现。

 

母亲,好想再给您洗一次脚,

如今您已离我们而去,

女儿只能在梦中为您洗脚,

帮你驱除一身的疲劳。

 

母亲,多想再给您洗一次脚,

这次洗脚的经历刻骨铭心,

会成为我人生中教育后代的好教材,

它将和我的生命同在。

 

 

虚拟图片、博友照片 - 依海 - 依海风情的博客

【依海原创,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blog.sina.com.cn/yihai000

我的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